close

  1050306  

最近在翻看一些有關慈濟及之前去法鼓山拿回來的書

短短的詞句,細細節品味....

其實在我們生活中真的很受用,

人...七情六慾

慾念升起時...什都想要,當求不得時,就苦惱了

遇事處理...常把"我"字擺第一,成為""我執""的把自已給框住了

內省自我...其實我也犯了這些毛病

慾念少一些,生活簡單些,煩惱自然也會少一些囉

有一句話常會在我心裡响起提醍我...

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.

感覺...好像在笑我...

自尋煩腦似的,呵呵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